close
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摯愛
一向健壯如牛的老師
不久前因大腸癌住院 開刀 化療
她是我生命啟蒙的第一位恩師
小學一年級
八歲
特別是近幾年
給我如同母親的溫暖

摯親
乾爹
五歲
樓上樓下鄰居
漸漸擺脫四年前的大腸癌
今天
卻面臨腦中風後所帶來的不便
乾爹總是這麼告訴大家
我有5個女兒 4+1
視我為己出

黃老師
母親的同事
在我10歲那年結緣
15年的情誼
明天卻要面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兒子的驟逝
39年的母子緣盡

短短不到1個月
不停考驗著我
沒有大喜
有的是無盡的悲痛
昨晚
徹底失眠了

情緒陷入漩窩中轉轉轉
腦袋一片空白
螺旋式的漩到3年多前
母親發病住院往生的迴圈中

四肢僵硬
心跳加速
呼吸困難
大口吸氣
用力嘆氣

放空
不停的放空
冷靜異常
沉默
選擇以沉默釋放
抽離
才能平靜的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ere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